喵喵喵

掌中之物?

消失的爱人捏他


纯报社文,全员黑化,非角色黑。不能接受的不要看。

建议不要观看此文



【一】

年轻的英雄失踪了。

这个消息犹如深水炸弹一般把平静无波的世界联盟搅得乱成一团,高层一边催促着警察调查,一边向着其他人下命令,在结果出来之前一定要严守秘密。

他们此时都无比殷切地希望,很快就能有人跑过来告诉他们是虚惊一场。但是现实往往不会让他们如意。


【二】

森田是一名警察,最敬仰的人是目前处于失踪状态的年轻英雄——智。

自接到报案以来已经三天了,他们已经尝试过各种方法都无法联系到智,联盟下达的压力让他们不得不提醒对方,最坏的打算便是那人已经遇害。

正当他们都一筹莫展之际,森田突然发现了一个很不起眼的消息,某位粉丝扬言,自己知道智失踪前的行踪。

这个当下唯一的线索自然不会被警方放过,他们迅速找到了那个粉丝进行询问。


粉丝自称美咲,在警察的追问下终于不情不愿地开口,“我是他的死忠粉拉,知道他也有在网上聊天的习惯,就故意装作没认出他的样子和他聊天,”美咲顿了顿,“那一天他跟我说可能要有几天不会回复了,我就随口问了句为什么,本来也没指望能回答的,但是他居然说了,他说他要到大吾先生的家去。”

美咲停了下来,空气有一瞬间的凝结,他们怎么也没想到线索居然会直指丰源冠军,森田和队友们面面相觑,最后还是队长打破了沉默,“走吧,我们去大吾先生的家看看。”


【三】

大吾先生的家坐落在近郊的别墅区,是一幢欧式三层别墅,然而这个富丽堂皇的别墅此时正敞开着大门。


森田和队友对视一眼走进了别墅。

可是别墅内并没有他们希望看到的景象,反而是一片狼藉。

宽敞的大厅被翻的乱七八糟,满地散着玻璃碎片,隐隐约约还能看到斑斑点点的血迹。警察们怎么也想不到竟会看到这班光景,队长吸了口气,拨打了大吾先生的电话。

让他们欣慰的是大吾很快接通了电话,迫不得已,队长说明了此行的原因和情况。电话那头陷入了短暂的沉默,随后便传来大吾“马上回来”的答复。

队长应了几声,挂断了电话。

众人在大吾家开始了搜查。


大门有明显的被暴力破坏的痕迹,门口附近 地上和沙发附近发现少量血迹,经检测属于失踪的智,奇怪的是现场并没有提取到奇怪的指纹和脚印。同时在台靠近窗户的桌子上找到了一台手机,经证实是智的,而在通往二楼的楼梯上找到了一张纸。

纸上只有密密麻麻的“救救我”三个字,前面的字迹虽然略有颤抖但还算稳,可是越到后面字迹愈发疯狂,警方猜测写下这些字的人写到后面的时候情绪已经几近崩溃。

但是字迹鉴定的结果让所有人为之沉默。

那是智的字迹。


【四】

美咲又一次被请到了警察局。森田拿着装在证据袋里的手机,坐到了美咲的面前。

“你知道他有写日记的习惯吗?”

美咲眨了眨眼,像是在回忆什么,好一会儿,她点了点头,“我记得他跟我抱怨过关于日记的事。”

“具体内容?”森田问道。

美咲调整了下坐姿,手指无意识地轻敲着自己的大腿,这是她思考时的习惯性动作。

“我记得……他就是提过一次吧?说是因为某些原因有坚持写日记什么的,但是那天他的情绪看起来不是很好,我就想逗他开心,没怎么注意日记的事,如果你不是你问起来我都忘了。”美咲说着,脸上浮现点疑惑,“为什么突然问起日记的事?”

森田转头用眼神向身旁的队长征询意见,得到同意的答复后开了口。

“我们在他的手机里找到了一个文档,目前正在破译密码,文档名上只有一个日期,我们推测可能是日记,所以想向你证实下。”

美咲迟疑了一会,还是开了口,“……密码又提示吗?或者我可以猜到。”

森田没有接话,只是看着美咲。

美咲长呼了一口气,脸上的平静终于出现了裂痕,“我……只是想帮忙快点找到他。老实说我一直……有种很糟糕的预感,我知道这种预感是不能作为证据的…但是…真的…我…”美咲似乎已经说不下去了,她低下头开始了沉默。

队长突然开了口,“坠落的时之妖精,提示只有这一句话。”

美咲怔了一下,迟疑地说着,“试试Celebi?”

森田闻言,往手中的手机输入了密码,惊讶地发现竟然真的是对的,他复杂地看了眼美咲,在队长的示意中走出了审讯室。

审讯室里只剩下美咲和队长两个人。


【五】

美咲可以感到审讯室的气氛有些怪异,她望向队长疑惑的神情,缓缓地吸了口气,“我一直都在关注他的消息,包括他曾经的那些经历,只不过是那个提示让我想起了那件事而已。”

美咲顿了顿,眼睛里满是迷茫和恐惧,“不知道为什么,我觉得那个提示让我毛骨悚然……”

队长不可置否地点点头,安慰了几句。便示意美咲可以离开了。

美咲走出警局,敛起伤心的神态,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。


【六】

警局的会议室中再一次陷入了沉默,他们看着投影到大屏幕上的文字,只觉得内心一片窒息。

『xx年x月x日

我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又忘了什么事,事实上我能感觉到情况正在变得越来越糟,但是没有人能救我,没有人。

我永远无法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再次失忆,只能不停地记录,遗忘和自己相关的重要事情,这种感觉太过恐怖了,我甚至怀疑自己已经死了。

一切都糟糕透顶,不能让他们看到我的日记,我把它藏了起来,在茂的家里。』

这一段短短的文字却似乎把案件引向了一个黑暗的深渊。

森田吐出胸口的一团闷气,舔舔干涩的嘴唇,“我是这样想的,智君看起来是陷入了什么恐怖的事情当中,似乎还失忆了,从他的日记里可以推断出对方不止一人,毕竟提到了【他们】。”

“事情很不对劲,”因为已经连轴转了三天而导致精神有些不振的队长揉了揉眉心,继续发表想法“日记是在失踪之前写的,从日期上判断应该是最后一天,但是联盟的人在此之前并没有发现什么异样,这太奇怪了,如果说他是被囚禁了起来还能解释的通,但是我们是能见到他的,也不觉得有哪里不对劲。”队长思索了一下,提出假设“或者说,对方是没有办法轻易摆平的角色,这就说的通了。”

话音刚落,在场人的脸色已经变了大半,能让身为英雄的智都无法轻易摆平的人,恐怕也只有那么几个了。

其中也包括已经被牵扯进来的两人,大吾和茂。

队长叹了口气,他有一个预感,现在的一切,也许只是开端。他看着已经疲惫不堪却还硬撑着的队友们,下了命令,“大家先回去睡几个小时,会另安排人手去大木茂的家搜索,晚上8点,咱们去交接。”


【七】

警察来到茂的家的时候,看到了怎么也想不到的一幕——丰缘冠军,卡洛斯冠军,还有著名的宝可梦博士正坐在一起,看起来正在交涉什么,带头的警员开了口,“麻烦三位跟我们回局里接受调查。”

“为什么?”茂皱起了眉头。

“现在我们有证据指明你们可能和一起失踪案有关,希望你们能配合。”

警员并没有说出实情,他自然知道阿岚至少在目前阶段并没有和失踪案有什么联系,但是这三个并没有什么交集的人在这种时候聚在了一起,不能不让人疑惑,偏生其中的两个都和失踪案有所牵扯,那么作为第三人的阿岚,会不会也是如此?


茂,大吾,阿岚三人交换了一个眼神,还是点点头,跟着警员离开。剩下的人马开始在茂的家里调查。

整个房子是很简朴的风格,甚至除了家具都没几样装饰品,警察们分开在房子内搜索,除了想要找出日记之外,也希望可以找出新的线索。

二楼走廊的尽头有一间不大的房间,打开门锁发现了一个很普通的实验室。

但是森田依旧感觉很是违和,和实验室外的装修比起来,这间实验室显得过于花里胡哨,好奇心驱使之下,森田开始在实验室的四周搜寻,没想到真的找到了一块看起来有些奇怪的墙纸,森田轻轻揭开,惊讶地发现里面的墙壁已经凹了进去,一根横杆赫然显露。

森田咽了口唾沫,拉动了横杆,伴随着轻微的轰鸣声,一扇差不多一人半大小的木门出现在了大家的眼前。

森田踌躇半刻,终于犹疑地推开了大门。

摸索着打开墙上灯的开关,森田便被眼前的景象惊得差点忘了呼吸。

四周的墙上和天花板都被镜子覆盖,地板上铺着厚厚的毛毯,一张大床占据了几乎一般的空间,床头柜上正摆放着一架单反摄像机,森田努力控制着自己不去考虑这个房间的用途,他近乎僵硬地走到了床头柜的位置——这似乎是这个空间唯一能藏匿东西的地方。


【八】

森田其实极度不愿意在这里继续待下去,但是其它地方都已经被搜查过了,而他们还是一无所获。

森田吸了口气,尽量忽略四周,只专心观察着眼前的柜子,果不其然,在柜子底部有些微的凸起,森田心下一动,把隔板抽出,一本褐色笔记本就这样掉了出来。

森田急忙捡起笔记本,大致确认后便向大家宣布收队。


【九】

年轻的英雄失踪了。

这个不知道从哪里传出来的消息只一夜之间便传遍了大街小巷,担忧的人们开始自己帮忙寻找。

一石激起千层浪。

只是谁也不曾想,紧随着失踪消息爆出来的,是某位有头有脸的大人物的种种丑闻,而那些丑闻的另一个主角,却都是失踪的英雄。

于是群情激愤,越来越多的消息逐渐被挖了出来,人们看着那些内容,大声咋舌。

于是那段时间的头版,都被这个消息给霸占了。

被玩弄的英雄,人们这么称呼。


等离子团突然发动了一场祈福大会,祈祷智能平安。

年轻的王——N带着一众宝可梦来到了舞台之上。有粉丝认出了那些宝可梦都是智的,他们有些期许地看着这个似乎得到了这群宝可梦的认可的人。

N开始发表他的演讲。

谁也不能否认,这位年轻的王拥有一种莫名让人想要信任的力量,于是一些之前还在质疑丑闻真假的人竟开始有些动摇。

N很显然在暗示那些丑闻的真实性。

“……作为好朋友,我真的非常难过,但是我不会放弃希望的,如你们所见,我拥有朋友的帮助……”

N的演讲还在继续,众人认真地听着,内心一片暖意。


那道不合时宜的声音就这样突兀地划破天际。

那是一道经过处理的机械的声音,没有情绪,却让人不寒而栗。

“你难道会不知道他在哪里?你对他做过的事自己会不清楚吗?”

只此一句,现场陷入一片寂静,人们还来不及反应什么,便看着舞台后方的大屏幕上,一张照片出现在大家眼前。

照片明显是偷拍的,只拍到了两个人的脸,眼神涣散,满脸春色的智和微笑着的N。

一片哗然。


【十】

N看到了大屏幕上的照片,脸上满是怒气,他指挥着自己的宝可梦破坏的了屏幕,便让手下去搜寻刚刚说话的人了。

N望着骂声一片的人群,眼底一片阴翳,他抿了抿唇,努力使自己冷静下来。

太大意了,他这样想着。

N努力平复着自己的怒气,一边烦躁地望着一旁极其愤怒的智的宝可梦,低声咒骂了一句随即离开。

不管是谁,他这样想着,绝对不会放过他。


【十一】

墨色头发的少年一脸冷漠地靠坐在墙边,仿佛右手上的镣铐于他而言是一个不存在的事物。

他抬起尚且自由的左手,把额前过长的头发撩到耳后,百无聊赖地打量着眼前的空间。

一旁的铁门忽的打开,他看着那个名叫真嗣的少年走进来居高临下地注视着他。

少年丝毫不在意自己衣不蔽体的境况,只是稍稍歪了歪头。

脸上的表情是略带疑惑的清纯,眉眼却带着过尽千帆的魅惑。

他对于这种表演太过熟练了,甚至不需要刻意去做些什么。

他一边对这样的自己厌恶至极,一边又按耐不住内心的狂躁和兴奋。

他就那样看着真嗣,把眼前人眼底的癫狂和偏执尽收眼底,伸手搂住凑到他脖颈上的真嗣,少年的嘴脸勾起一点狂乱的笑意。


恶心透了,他这样想着。

不过没关系,我会在地狱等着你们的到来。


【十二】

真嗣对于自己总是有足够的自信的,他很强,也足够努力,他一路走来,几乎都是顺风顺水,偶尔的失败也并不能让他消沉多久。

他准确地拉开抽屉,取出一个小锦盒,然后回到了少年身边。

他骨节分明的手在少年青涩的身躯上划过,脸上挂着一丝静谧的微笑,他在少年胸前的位置上停了手,这个准备好的东西穿了进去。

少年吃痛地闷哼一声,睁开的眼睛里迷惑参杂着痛苦,少年出声“…真嗣?”

真嗣不为所动,他只是盯着少年胸前属于他的饰品,看着银灰色的环映衬着满是红痕的身躯,穿孔处流出的鲜血渐渐浸染了银白。

真嗣还是开口,他只是那样望着,眼神里没什么欲念。

他喜欢掌控一切的感觉,从小便是那样,而现在,他终于拥有了一个不错的“收藏品”。

真嗣似乎很满意他对少年的装扮,难得温柔地在少年的唇瓣上印上一吻,他像是在对少年说话又像是在自言自语。

“你是我的。”


评论(18)

热度(1106)

  1.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